一語成讖,超短文五百字系列

 

如果每個客人都只要求自己能吃完的份量,其實自助餐是比任何餐飲模式都更能減少浪費食物。
老闆是這樣跟我說的。
 
整個晚上忙着補充食物,當然知道自己搬了多少盤食物出來,也當然知道其實有多少是被客人們浪費了。

沒關係的,食物始終不會被浪費的。

看到客人們逐一倒下,老闆開始跟倒下的客人們碎碎念甚麼魚生生蠔吃太多,所以麻藥也自然吃多了,又或是被拿了卻沒被吃掉的食物很可憐甚麼的。

忍不住對老闆抱怨說:還不趕快就處理不完今晚的份量。
我皺着鼻,看了一下每個客人位置上吃剩的食物。

老闆笑着安撫我說:別焦急嘛,我們就開始好了。

把那個剛才被我看了一眼的人翻到正面,刀子從喉嚨刺進然後拉到肚子的底部,俐落的把肌肉和脂肪扒開,抖動的內臟依循規律的跳動,與客人恐慌的表情相映成趣。

結果我也忍不住碎碎念:沒關係啦,麻藥吃多了,即使意識還在,但是不會痛的。

老闆也做着相同的事,然後把桌上的剩菜一碟一碟的倒到客人們的肚子裡,把食物都塞好了就拿出針綫開始縫合。

聽到我的話,老闆忍不住糾正我:不是不痛,只是現在感覺不到罷。不過,客人們都是只顧現在的事,一點也不在乎以後,那不是正好嗎?

看到老闆笑了,我也覺得很愉快。


FIN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文 詭異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天涯羊俠 的頭像
    天涯羊俠

    這裡住了一隻羊

    天涯羊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