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)  123,敬祝小見同學生日快樂(笑)。

b)  回收重用要好好做,標題也一樣可以不斷重用,到底[夢遊仙境]可以用到那種程度,本羊也很想知道(懶得想標題)。

c)  最近的連載完全是消費木葉同學的美貌,古館很懂啊(拍膊)。

 

以下正文:

 

現在這個當下如果問小見有甚麼害怕的事情,大概就是害怕被他關在衣櫃裡的狐狸和猴子,會在他的衣服上面撒尿。

即使是這樣,小見還是當機立斷的把衣櫃的門甩上然後用書桌攔着,不讓他們衝出來。

 

「混蛋小見、給我開門!」

「放你出來會吃掉我的、還有別給我在裡面尿尿!」

「小小一隻狐狸和猴子怎樣把你吃掉?還有我不會亂尿的!」

「先咬死我然後分開一星期來吃掉?總之別給我尿!」

「混蛋小見那麼小隻、能吃上三餐就很好了、就說我不會亂尿!」

小見和困在他衣櫃裡的狐狸為着未來三天的餐點爭執着,順便討論着寵物的教養問題。狐狸用他的爪子刮着衣櫃的木板而發出可怕刺耳的聲音,小見仍然用力推着書桌不讓狐狸破門而出,猴子在旁軟弱無力地安撫他倆。

 

「你們兩個都冷靜點!」

終於猴子忍不住的大喊出口,從後捏住狐狸的頸讓他都不能呼吸了,然後在狐狸答應不再用衣櫃來磨爪以後才放開快要斷氣的狐狸。

 

「我可以放阿猿出來、但是木葉不行!猴子是果食性的,但狐狸是肉食性的啊!」

「謝謝你那麼信任我,呃……我是說木葉不會吃掉你啦!」

「混蛋小見我就算不吃你,也要把你咬死。」

沒安靜一會,他們三個又再為了餐點再次吵起來,雖然猿杙很想告訴小見果食性不代表不吃肉,但是在這種時候似乎這都不是重點了。

 

作為三年級的他們,春高完結後不用再回梟谷又沒有到大學開課的日子,很多時候他們都會聚在一起甚至乎在對方家裡過夜。前一個晚上發生了甚麼事小見已經記不起來,大概是木葉和猿杙跑去他家吵鬧到天亮吧?

一早醒來的時候小見就發現衣櫃門打開了,而且衣櫃被猴子和狐狸佔據了做窩睡覺。嚇過頭了的小見忍不住大喊出來,被吵醒了的狐狸竟然唸唸有詞的說着『笨蛋小見不要吵啦!』。

會說他是笨蛋的狐狸,這個世上除了木葉也沒有別個了,所以小見理所當然覺得旁邊的猴子就是猿杙了。即使是這樣,小見還是覺得要先把他們關起來,說不定把他們送給甚麼瘋狂科學家做研究,能夠小賺一筆。

 

「我怎麼知道你們是不是甚麼實驗室逃出來的危險動物,任務是毀滅地球?」小見坐在書桌上然後開始猛按電話想要求救。

「我才沒有要毀滅地球,我只是希望人類數目減半罷!」狐狸生氣氣的把小見的衣服拿來磨牙,猴子想要阻止也阻不了。然而小見並沒有把狐狸的言論聽在耳裡,因為他正在向認識之中最可靠的人求救。

 

「赤葦糟糕了、我的衣櫃裡有隻狐狸和猴子!」接通電話後赤葦那一句『你好』還未說完,小見就大聲向對方求救。

「小見前輩、作為梟谷的一員,衣櫃裡有狐狸和猴子都是很正常的事。」對方語調平靜的安撫着小見,同時向小見提出了視訊的要求。

來不及吐糟赤葦,小見反射性的打開了跟赤葦的視訊。看了對方的情況後,小見完全明白為何赤葦會說衣櫃裡有狐狸和猴子很正常,因為赤葦此刻端正的坐在自己的房間裡,看樣子是起床已經一段時間,好孩子赤葦早已梳理好自己也整理好房間,而整理不好的是掛在胸前那隻不斷蠕動的黑貓,還有那隻在他頭頂做窩蹭來蹭去的大角貓頭鷹。

 

似乎忘記了自己正在跟小見視訊當中,赤葦眼神空洞地唸唸有詞的說着『身上爬滿動物感覺好幸福啊,不過爪子插進肉裡好痛。』看到赤葦像嗑了藥似的,小見拿着電話對着鏡頭大喊着,『赤葦你給我清醒一點、你是吸貓吸過頭了嗎?』

 

黑貓一邊抓住赤葦的衣服一邊往赤葦臉上爬,而仍然沉醉在幸福的幻覺之中的後輩只是平淡地說着,『黑尾前輩小心你的爪,我的眼球要被你挖出來了。』黑貓在赤葦臉上留下幾道爪痕後終於成功爬到已經變成鳥巢的頭頂,然後理所當然的跟貓頭鷹在赤葦頭上打架,小見越來越覺得『衣櫃裡有狐狸』比起『頭頂有隻貓』好太多了。

 

呃、不對!是不是該要去救赤葦了?

赤葦看來一臉快要不行了的樣子……

 

為免過度刺激赤葦,小見小聲地說了句『赤葦辛苦你了。』後掛了電話,再看看快要被狐狸挖穿的衣櫃,小見開始認真考慮要找害蟲管理人員來把狐狸抓走,猴子倒是可以留下來。

 

「阿猿,為甚麼你們會變動物了?」鬧了半個早上,小見終於回復了一點點理智的跟衣櫃裡的猴子對話。

 

「呃、可能是昨晚的Pizza不乾淨?吃壞了肚子?」

「你以為我們是從霍格華茲外賣Pizza的嗎?」

 

發現猿杙的智商開始跟猴子同化了,小見努力的想想看還有誰能夠幫忙,否則再這樣下去猿杙可能真的會變成真正的猴子了。至於木葉還有黑尾跟木兔,讓他們繼續當動物倒是還不錯。

猶豫的打給白福,畢竟白福除了在吃飯的時候非常不可靠外,在大部份時候都是盡責的好女孩。可是接電話的並不是他們熟悉的小雪,電話另一頭傳來卻是陌生的男人說着,『Hello, Harry speaking.』

「阿雪的男友是歪國人啊啊啊!」小見嚇得馬上把電話掛掉,停頓了兩秒後失控的大喊出來。隊友們是猴子還是狐狸都沒關係,可是白福交了男友關係才的大了,而且還是個講英語的?

認識白福三年,小見一直都害怕白福會把身邊的人當作特殊儲糧,當鬧飢荒的時候會把人吃掉。那麼交男友甚麼的,最終目的就是當作緊急糧食吧?!

驚嚇過度下,小見馬上搬開攔着衣櫃的書桌然後用力打開衣櫃門,衝進去跟狐狸和猴子抱作一團。而正在咀嚼着小見的衣服的狐狸,看着小見崩潰的大喊然後衝進來,狐狸馬上把嘴裡的爛布吐出來抱着小見安慰着,「不用擔心,那個不是阿雪的男友,那個只是阿雪打工的店的店主罷,我們梟谷全體仍然是驕傲的單身狗。」

說到作為單身狗一員,狐狸抖了抖一身鬆軟的絨毛同時一臉自豪的『我單身、我驕傲』的表情,讓猴子和小見很想跟他說,『單身沒問題,但是有病就要看醫生!』

 

「不對吧?我們認識的『單身的狗』不是只有犬岡一個嗎?」說到狗,小見不知怎樣突然想起了那隻混在貓堆中的狗。

「沒錯,他才有資格說是單身狗,我們應該是單身猴,單身狐,單身貓頭鷹?」猴子點頭認同。

 

這時候……

「海前輩!」

「怎麼了?」

帶着狗狗在散步的海信行,因為狗狗搶繩而停下來給摸摸。

「海前輩、我覺得有人在說我閒話。」

「哈哈哈、沒關係,犬岡你就是最棒棒的乖狗狗!」

一人一狗繼續快樂地撒着小花散步,把一些很重要的事情拋諸腦後。

 

「呃……我好像有種毛毛的感覺。」討論過犬岡的事情後,小見的直覺似乎讓他接收了一些奇怪的電波而一陣惡寒。

 

「沒關係啊、我們全身上下都毛毛的!」好不容易被小見放了出來,一猴一狐興奮的衝上小見的床然後抖了一天一地的毛,還要愉快地瘋狂蹦跳着以示好心情。看到自己的床變成了他倆的窩,小見還是覺得比起赤葦嗑錯藥的狀況好太多了,也比起剛才不知道哪來的奇怪電波好。

 

於是桃太郎帶着猴子和狗就這樣去打倒惡鬼……

不對、是小見帶着猴子和狐狸去看看赤葦還有沒有救啦!

 

以胸口掛着狐狸背上掛着猴子的架勢騎着腳踏車上路,小見已經不管路上那些蛇啊、鹿啊、還有一街的貓在曬太陽而直接衝過去,除了不小心輾過一條花蛇的尾巴後被對方罵髒話之外,似乎大家都沒太在意小見的橫衝直撞的行徑。腳踏車直接開進赤葦家的前院丟下來,猴子馬上爬窗進去開門給小見,小見再一次確認猴子可以留下,狐狸和貓還有貓頭鷹可以放到網絡上求收養。

 

走進赤葦家中不到半秒就被二樓房間傳來的吵鬧聲吸引了,似乎是赤葦在說着『不可以在房間打排球』,然後木兔在鬧着『不給打排球就給我烤肉』,似乎黑尾也在說着『不給打排球就給我秋刀魚』。

 

看看自己旁邊一臉天真在玩尾巴的猴子以及舔手手的狐狸,小見抑壓着想要把他們抱在懷裡大喊『好可愛請讓我吸一下!』的衝動,一邊喊着『赤葦我來了』然後走進赤葦的房間。不意外的看到黑貓和大角貓頭鷹仍然是窩在赤葦的頭頂鬧着,只是看到赤葦鮮血披臉仍然平靜地轉過頭跟自己打招呼,小見確定赤葦是嗑了很危險的東西,不然就是吸貓後再吸貓頭鷹是會讓人產生危害生命的幻覺?

 

「我覺得是吃了不乾淨的Pizza,所以黑尾前輩跟木兔前輩變動物了。」在小見幫忙把赤葦頭上的黑貓拿下來後,赤葦隨便把血擦掉然後一臉認真的說出他的想法。

「我看赤葦你也吃壞腦了。」

 

「我沒有壞腦啊,小見前輩你還沒吸過他倆吧!」赤葦指着猴子和狐狸突然眼神變了,然後就像甚麼終極大魔王一樣瘋狂的笑着,「如果你吸過他們,就會跟我有樣同的想法了。」

 

察覺到赤葦已經壞掉了,小見想要逃出赤葦的房間的時候,貓頭鷹和黑貓馬上撲到小見的臉上阻止他,然後赤葦像抓屁孩那樣提着狐狸和猴子來到小見面前,唸唸有詞的說着,『世界會因為吸毛毛而改變的、吸毛毛萬歲!』

 

「這不是平常的媽媽、呃不對!這不是平常的赤葦啊啊啊!」

「小見笨蛋、吵死人了!」

「呃?」

 

在狐狸和猴子被塞到自己面前的一瞬間,突然間小見發現還在自己的房間而不是赤葦家,身邊坐着的木葉和猿杙似乎因為剛才自己的尖叫而慢慢轉醒過來。木葉被吵醒後心情不好的拉扯着小見的臉罵着笨蛋,小見這才發現木葉的手還是手,而不是狐狸的毛絨絨爪子?

 

赤葦已經換好校服準備上學晨練,木兔沒有被自己吵醒而繼續在睡,猿杙則是一臉還未睡夠的坐在床舖旁邊搖搖晃晃的。

 

「我要回學校了,晚點見。」

「呃、嗯。」

 

赤葦依舊是那個冷漠的優秀好男孩,而不是甚麼壞掉的動物狂魔。

目送赤葦離開房間,小見開始記起前一晚發生了甚麼事情。剛好父母出差在外又是自己的生日前夕,所以幾個關係特別好的隊員都跑到小見家開派對過夜。小見覺得大概是昨晚吃太飽就睡了,所以才會做了那麼奇怪的夢。

 

「秋啊啊、我做了很可怕的夢,超有真實感的。」被嚇壞了的小見攔腰抱住木葉唸個不停,「當然是夢啊、黑尾不在這裡,不是嗎?」

「阿黑他昨晚有在啊你忘了嗎?我們買Pizza的時候遇到他,他就起哄的跟着來了。」清醒了不少的猿杙也圍過來聊天,「不過他比赤葦更早起來回去了,說甚麼如果他不在,研磨會逃掉晨練。」

 

「呃、我們昨晚買Pizza了?」

「是喔,商店街新開張的,白福在兼職的那家。」

猿杙的話讓小見像是吃到用榴槤取代了鳳梨的夏威夷Pizza,可是聽到木葉說出白福在那邊打工的事情後,小見的臉更像是不小心吃到榴槤殼,而且是整顆的嗑掉了。

 

「呃、Pizza店叫甚麼名字了?」

「霍格華茲啊。」

 

戰戰兢兢放開了木葉,小見抬頭看了下木葉和猿杙,雖然覺得這個問題是禁忌,但是他仍然忍不住問了。只是兩位好友似乎都想不起店名而搖搖頭,就在他們想要問一下白福的時候,本來仍然在睡覺的木兔突然坐起來背向着他們三個,用着平靜得詭異的語調回答了。

 

然後,木兔的頭就像真正的貓頭鷹那樣180度的轉過來,而且瞳孔放大眼神空洞的看着小見微笑着說,『生日快樂啊、小見。』

 

小見春樹、人生中重要的十八歲生日,似乎真的不小心買到了霍格華茲的Pizza。

 

FIN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天涯羊俠 的頭像
    天涯羊俠

    這裡住了一隻羊

    天涯羊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